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科研新闻
成都山地所贡嘎山站张文敬研究员科普新作《冰川上的脚印》正式出版发行(2014-04-23)
关键字:科普新作,冰川上的脚印   时间: 2014-04-24  点击率: 598020
 

日前,由成都山地所贡嘎山站张文敬研究员编著的科普新作《冰川上的脚印》由海峡出版发行集团福建教育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该书是张文敬研究员主编的《大峡谷探索之旅》系列丛书之一,全书约20万字,共五章,包含了150多幅珍贵、精美的图片,由著名科学家、科学探险家高登义教授作序,著名生态与环境学家孙久林院士和董锁成教授题词。 

  该书是作者数十年在青藏高原从事冰川科学考察、研究、探险亲身经历的真实写照,着重介绍了西藏东南部壮美的山川、丰富多彩的文化和风土人情以及神奇有趣的冰川世界,回忆和描述了作者上世纪在珠西冰川、南迦巴瓦峰、处女峰和雅鲁藏布大峡谷等地开展冰川与环境科学考察时难忘而惊险的若干片段,尤其是对1998年作者率领瀑布分队徒步穿越著名的世界第一大峡谷——雅鲁藏布大峡谷核心地段艰辛而愉悦的行程进行了全方位精彩的回味,内容生动、有趣。 

相关文章:
成都山地所贡嘎山站张文敬研究员科普新作《冰川上的脚印》正式出版发行(2014-04-23)
相关文章分页:  共 1 页 1 条记录 9 3[1]4 :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