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科研新闻
甘孜州政府副秘书长到访成都山地所洽商科技合作(2014-05-08)
关键字:海螺沟景区,贡嘎山,生态环境保护,防灾减灾   来源: 成都山地所科技处,贡嘎山站   时间: 2014-05-13  点击率: 601084
 

  58日,甘孜州政府副秘书长、海螺沟景区党委书记、管理局局长谭智泉、副局长张丹(科技副职)与管理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专程到访成都山地所,就进一步推动双方科技合作进行了座谈。成都山地所所长邓伟、张文敬研究员以及科技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邓伟所长首先代表山地所欢迎谭智泉局长一行的到访,并感谢海螺沟景区管理局在贡嘎山高山生态系统观测试验站建设、日常监测运行以及相关的科研项目实施提供的多方面、长期的支持。他回顾了山地所从上世纪70年代以来在甘孜州特别是贡嘎山开展的科研工作,介绍了近年来在山地灾害、山地环境、山区发展等领域的研究进展和承担的重要科技任务以及取得的主要科研成果。他希望通过进一步交流,拓宽双方科技合作空间,切实为景区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谭智泉局长在讲话中代表海螺沟景区感谢山地所对开发海螺沟旅游资源给予的历史性关键贡献和景区旅游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给予的长期支持。他感谢了张文敬研究员等老科学家在海螺沟的科普宣传和旅游策划方面做出的重要贡献,并高度评价了成都山地所委派张丹研究员到景区任副局长以来,推动了特色农产品开发,特别是在“7.13”泥石流灾害期间联系、投入科技救灾等方面富有成效的对口科技支援工作。 

  在座谈中,谭智泉局长详细介绍了景区目前旅游发展态势和下一步发展思路,希望山地所能在景区防灾减灾、科普旅游规划和提升景区科技内涵、扩大国际影响方面提出了具体的需求。围绕海螺沟景区的科技需求,双方展开的深入交流,充分研讨,就下一步科技合作达成了初步意向,约定将进一步磋商,共同推动景区发展。 

  最后,邓伟所长表示山地所将进一步加强与海螺沟风景区以及甘孜州的科技合作,以实际行动支撑地方发展,使山地所的科研成果真正服务地方,惠及地方。 

 

相关文章:
贡嘎山站2006大事记
胡锦涛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谈防灾减灾问题
成都山地所完成对贡嘎山西坡的初步科学考察(2013-06-27)
山地所贡嘎山站参与CERN工作荣获2012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2013-01-31)
山地所行管中心完成贡嘎山站资产清查工作(2013-10-29)
“贡嘎山站房屋修缮和基础设施改造项目”施工单位比选过程公示(2014-04-24)
成都山地所贡嘎山站钟祥浩研究员再次当选成都分院老科协理事会副会长(2014-04-25)
中国科学院贡嘎山高山生态系统观测试验站站务委员会扩大会议(2014-04-16)
中国科学院贡嘎山高山生态系统观测试验站站务委员会扩大会议(2014-04-23)
甘孜州政府副秘书长到访成都山地所洽商科技合作(2014-05-08)
相关文章分页:  共 2 页 18 条记录 9 3[1][2]4 :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