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科研新闻
鹰潭站顺利召开“酸化土壤调理剂新产品发放与技术培训现场会”
时间: 2014-04-02  点击率: 73332

    3月20日上午,由中国科学院红壤生态实验站主办的“酸化土壤调理剂及红壤耕地生态退化修复技术示范之新产品发放及技术培训现场会”在鹰潭市余江县鲁王村和刘垦二分厂顺利召开。鹰潭市李力副市长、农业局张火炎局长,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何园球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红壤生态实验站周静副站长,江西省农业科学院的罗奇祥研究员、刘秀梅研究员,余江县吴晓娟副县长及乡镇领导干部,阜阳夸克生态肥业有限公司的尤吾云和李华总工程师出席了会议,培训农民40余人。现场会上,共计发放酸化土壤调理剂系列产品100吨,主要应用于花生、木薯、红薯、水稻、葡萄、柑橘、柚子等,应用面积达1000余亩。

    现场会发放的酸化土壤调理剂系列产品,是一种复合型土壤调理剂,主要根据针对南方红壤的主要障碍因子“酸、廋、黏”,通过研究红壤酸化的机理、土壤-植物系统对红壤酸化的响应及红壤酸化阻控原理与对策,以秸秆发电产生的灰为主要原料,由中国科学院红壤生态实验站和阜阳夸克生态肥业有限公司联合研制。该系列产品共6种,其pH在10-13,富含磷、钾等大量元素,钙、镁中量元素及硅、铁、锌、铜、硼等微量元素。中、微量元素在作物体内的含量虽然比大量元素要低,但它们的生理功能与大量元素一样重要,不能替代,它们对农作物产量的提高有着显著的作用,而且对产品品质起着决定性的作用。该系列酸化土壤调理剂,在综合调理土壤酸度,供给中微量养分的同时,增强了作物的抗逆性,有效缓解作物如花生连作障碍及病虫害,提高了作物产量和品质,而且有效的改善了土壤板结问题,根据前两年的试验发现,该系列酸化土壤调理剂可增产花生和水稻产量20%以上。

    现场会上,李力市长听取了相关专家的介绍并了解了农民的心声,他指出,酸化土壤调理剂系列产品是科学家送给鹰潭农民的福音,满足了当前农民对先进科学技术的需求,缓解了红壤酸化带来的生态环境问题。最后,李市长做出重要指示,当地干部一定要将此事落到实处,及时指导农民科学施用新产品。

暂时没有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