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科研新闻
农业部耕地保育重点实验室“耕地土壤生物功能分析方法”培训会成功召开
时间: 2014-07-11  点击率: 73095

    2014710日,农业部耕地保育重点实验室“耕地土壤生物功能分析方法—基因芯片及高通量分析技术”培训会在南京土壤研究所成功召开。南京土壤研究所副所长蒋新研究员、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周集中教授、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程磊教授、南京土壤研究所贾仲君研究员、农业部耕地保育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孙波研究员和耕地保育学科群各单位有关专家、代表共4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议。培训会议由孙波研究员主持。

蒋新副所长首先致会议开幕词,代表主办方对各位专家和与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蒋所长总结了农业部耕地保育重点实验室2011年以来在制度和机制建设、人才培养与团队建设、条件能力建设等方面开展的各项工作,介绍了以及农业部科技创新能力条件建设的相关进展,最后希望通过此次培训会议进一步推进学科群实验室的交流协作,促进共同发展。

随后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植物学与微生物学系首席教授、“千人计划”入选者、美国微生物科学院院士周集中教授作题为“土壤微生物基因组学及其应用”报告,介绍了如何利用基因组学,蛋白质组学和分子遗传技术DNA芯片研究土壤环境重要的微生物的基因功能和调控网络;“国家青年千人计划”入选者、浙江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程磊教授,作题为“农田微生物调控的生态系统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响应”的报告;中科院“百人计划”入选者、南京土壤研究所贾仲君研究员,作题为“土壤生物与功能的新技术应用研究 ”的报告。与会代表就高通量分析技术在耕地土壤生物功能监测的应用展开了积极的交流,研讨了采样、分析和数据处理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的方法。

会后,各与会代表参观了土壤标本馆、分析测试中心质谱组、土壤微生物重点实验室和土壤长期监测样品库。参会代表对相关仪器设备的功能、工作原理等进行了了解和交流,并希望通过耕地保育学科群平台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促进我国耕地保育技术的发展。

暂时没有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