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科研新闻
西南喀斯特区生态服务提升与民生改善研究示范STS项目通过论证
时间: 2014-10-23  点击率: 71880

  10月21日,中国科学院“STS” 计划“西南喀斯特区域生态服务提升与民生改善研究示范”项目论证会在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召开,来自广西区水利厅、贵州省发改委、广西区发改委、中科院地理所、中科院植物所、中科院华南植物园、中国地质科学研究院岩溶地质研究所、河海大学等单位专家参加了论证会。专家组组长由广西水利厅副厅长蔡德所教授担任。中科院科发局副局长冯仁国主持会议。

  我国西南喀斯特地区面临环境退化和经济社会落后的双重难题,该项目针对目前喀斯特地区普遍存在的水资源调蓄能力差、生活生产缺水严重、水土二元流失以及土壤理化属性恢复滞后,生态恢复过程中治理模式单一、综合效益差等问题,进行试验研究,并进行技术集成、组装与示范,培育草食畜牧业和果药型生态衍生产业,建立区域可持续发展管理模式,为该类型区生态修复和惠民增收提供一批实用技术和推广模式。项目设置2个课题,亚热带生态所王克林研究员、地球化学所王世杰研究员分布汇报了广西喀斯特峰丛洼地课题、贵州高原喀斯特高原课题研究内容与实施方案。

  论证专家组肯定了该项目的研究意义、研发基础和研发目标。一致同意通过2个课题的论证,认为该项目的实施可为我国西南喀斯特山区新农村建设和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提供示范样板与重大科技支撑,建议进一步聚焦关键技术,建立与企业和地方政府合作机制,更好实现同类型区域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发展的目标。(张伟  供稿)

中国科学院“STS”计划项目专家论证会现场

暂时没有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