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科研新闻
沙坡头站标本数字化管理查询平台建成
来源: 沙坡头站   时间: 2015-04-08  点击率: 67117
  摘 要: 沙坡头站标本数字化管理查询平台建成

    植物标本是研究一个地区的植物种类组成、分布历史及现状的实物资料,是多样性研究中的原始数据源,特别是模式标本,是植物种鉴定定名的最终参考依据,最大限度的保护实物标本具有重要的科学意义。

    近日沙坡头站植物标本数字化管理查询平台正式建成。该平台采用条形码技术按照植物的门、科、属、种分类信息和标本采集号以及序号建立条码编写规则,对馆藏标本进行编码;对标本文字信息和图片信息数字化并进行标准化整合;结合计算机编程和SQL Server数据库管理建立标本管理查询系统。该系统包括标本信息管理、借阅管理、标签管理、植物分类管理和用户管理5个模块,实现了标本数据的科学管理和快速查询、标本图片的上传和查看、条码编写、借阅管理、鉴定历史记录、标签制作、系统管理7大功能。该平台已录有1000余种中国寒旱区荒漠常见植物的标本照片和标本信息,不仅能实现植物标本日常管理的科学化,保护实物标本,而且能增强标本历史文字资料的保护,方便标本信息的查询,促进标本信息的最大化利用。

暂时没有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