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科研新闻
中国科学院科技服务网络计划(STS)“广西喀斯特区生态服务提升与民生改善研究示范”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
时间: 2015-04-14  点击率: 67883

  4月11日至13日,中国科学院科技服务网络计划(STS)“广西喀斯特区生态服务提升与民生改善研究示范”项目启动会在中科院环江喀斯特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顺利召开。本次会议在总结前期经验和实地调研的基础上,围绕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对科技服务项目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的总体要求,结合地方实际需求,对即将在广西环江开展实施的“广西喀斯特区生态服务提升与民生改善研究示范”项目进行进一步的目标凝练和相关工作部署。

  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副所长吴金水研究员(主持工作)出席了此次会议并致辞。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副局长冯仁国主持会议。王克林研究员代表项目组对该项目的背景、研究内容、实施方案等进行了详细汇报。该项目针对我国西南喀斯特地区环境退化和经济社会落后双重问题,通过培育特色生态衍生产业与新型农民合作组织,集成生态功能修复与民生改善融合的适应性管理模式,为石漠化综合治理中期后续建设和区域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科技支撑。专家组建议将基础研究与应用示范有机结合,注重多项技术集成,提升生态服务功能,形成具有区域特色的生态发展模式。冯仁国副局长建议项目实施应加强与政府、企业、公众有机结合,形成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的发展模式。随后,与会专家考察了环江喀斯特站野外试验场所及大安农业科技示范区。

  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中心傅伯杰院士担任会议专家组组长,广西科技厅副厅长周文能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王艳芬教授、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副所长于贵瑞研究员、中科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副所长王世杰研究员、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资环处杨萍研究员、环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蒙建兴、广西科技厅农村处处长蒙福贵、基础处副处长张士军等专家和领导出席本次会议。

  启动会结束后,项目组邀请县政府、科技局、有关乡镇领导及项目组主要成员就项目实施方案进行了商讨与安排。(杜虎  供稿)

项目启动会现场

专家组考察环江大安农业科技示范区

专家组考察喀斯特站试验场

暂时没有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