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科研新闻
环江喀斯特站举行博士后中期考核报告会
时间: 2015-09-06  点击率: 65511

  9月1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环江喀斯特站举行了徐光华和徐勤学两位博士后的中期考核报告会。所党委书记/合作导师王克林研究员、综合办公室主任/所博管办处长文再坤以及亚热带生态所研究员苏以荣、陈洪松、徐宪立、李德军、宋同清等专家参加了考核会。

  徐光华和徐勤学分别作了题为“西南地区TRMM降雨数据的降尺度研究”和“西南岩溶区坡耕地土壤流失/漏失过程研究”的报告。徐光华使用多重分形方法对气象数据进行降尺度,并利用分布式水文模型模拟和分析了西江流域极端气象事件对水文情势的影响。徐勤学博士利用环江站新建的降雨大厅模拟了降雨对土壤侵蚀过程的影响,结果表明除岩石覆盖度外岩石大小和岩石在坡面的位置都是非常重要的影响因素。

  专家组对两位博士后的科研进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也提出一些需要进一步深入探讨的问题,并为他们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建议。最后专家组成员一致同意通过徐光华和徐勤学的博士后中期考核。(赵杰 供稿)

考核会现场

暂时没有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