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科研新闻
北京城市生态站被评为2016年度全国优秀科普教育基地
来源: 北京城市生态系统研究站   时间: 2017-04-14  点击率: 56857
  摘 要: 近日,中国科协办公厅公布了2016年1080个全国科普教育基地考核结果,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北京城市生态系统研究站进入了前10%,被评为“2016年度全国优秀科普教育基地”。

    近日,中国科协办公厅公布了2016年1080个全国科普教育基地考核结果,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北京城市生态系统研究站进入了前10%,被评为“2016年度全国优秀科普教育基地”。

  北京城市生态系统研究站依托城市与区域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是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CERN)中唯一一个以城市生态系统为观测和研究对象的长期生态学研究站。自2001年启动建设至今,融监测、研究和示范为一体,开展城市生态系统中水分、土壤、生物和大气等生态要素的长期定位监测和城市生态系统结构、格局、过程、功能和服务及其演变的研究,为城市可持续管理提供科学依据和政策建议。依托所在单位的科技支撑平台、实验室和台站的固定监测基地,生态站面向公众普及科学技术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坚持开展中小学生及公众的科普与教育工作,积极推进科普工作的社会化、群众化、经常化。2015年6月,生态站成功通过了中国科协认定,成为2015-2019年度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2016年,生态站继续充分发挥自身的特色优势,主要举办了科普活动16场次,累计受众约3000人次。“北京城市生态监测联盟论坛”是2016年生态站主打的一项特色科普活动,成功举办了10期系列讲座,受到广大中小学生及家长的喜爱。此外,生态站接待了“生态系统长期监测技术国际培训班”学员,工作人员还多次走进学术会堂、中小学校、居民社区,以及环境保护相关企事业单位做科普报告,传播城市生态科学知识。针对日趋严重的空气污染问题,生态站研究人员接受媒体采访,配合电视台录制有关“光化学污染”等视频录像,在有关频道进行科学报道和传播。

暂时没有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