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科研新闻
河北衡水湖成为中国生物圈保护区网络成员
关键字:null   时间: 2002-11-07  点击率: 156481
  摘 要:   新华网石家庄11月7日电(记者饶雅洁)华北平原唯一保持生态系统完整的内陆湿地自然保护区――衡水湖自然保护区,日前被正式接纳为中国生物圈保护区网络成员。
    衡水湖是河北省第二大淡水湖,面积1878平方公里,蓄水量2亿立方米。衡水湖湿地和鸟类自然保护区规划面积187.8平方公里。
    生物圈保护区是纳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与生物圈计划框架,并通过国际认定的一些陆地和海洋生态系统。该网络组织着重研究人与自然和谐发展问题,成员90%以上都是自然保护区。 
    据介绍,衡水湖凭丰富的湿地资源、鸟类资源以及优秀的保护工作入选。 
    衡水湖地区近年在自然资源保护中,注重与当地经济协调发展。农村妇女通过学习培训,生产苇编画,不但增加了收入,也深深体会到人与环境协调发展的价值。
    衡水湖有26种鱼类资源,鸟类近300种。目前,在这里停留、栖息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有丹顶鹤、金雕等7种。(完) 
 
null
暂时没有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