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科研新闻
鄱阳湖水质自动监站开始试运行
关键字:null   时间: 2002-11-07  点击率: 156431
  摘 要: 江西省南昌县滁槎镇的长江流域南昌滁槎水质自动监测站日前开始试运行,使得风景秀美的鄱阳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水质,从此有了“保护神”。
 
由于南昌市有90%以上的生活、工业污水往赣江排,而赣江南支的水最终流向鄱阳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所以鄱阳湖曾出现过网箱养鱼死鱼的情况,为了防止此类情况再度发生,国家环保总局于今年5月在南昌县建立长江流域南昌滁槎水质自动监测站。 

据工作人员介绍,通过水质自动监测站发现的污染源,监测站将会联合其它有关部门进行检查,责令其立即整改。建设水质自动监测站后,可以更有效地对水质进行监测,尽早发现问题并进行相应的处理,以减少污水对水质的危害。 

为了控制和保护赣江及鄱阳湖的水质,国家环保总局于2001年开始在全国重点流域干支流及重点湖泊建设30个地表水自动监测站,每个站由总局投资约200万元,可对地表水中主要污染物进行24小时自动监测,并可通过电话和卫星线路实时传输监测数据。(熊孜)
 

null
暂时没有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