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科研新闻
洪湖湿地列入“优先行动”计划
关键字:洪湖湿地   时间: 2003-04-24  点击率: 1062854
  摘 要: 记者晓方、通讯员李洪斌、许梅报道:昨日从省环保局获悉,洪湖湿地被列入《中国湿地保护行动计划》优先行动计划,今年有望升级为国家级湿地保护区。

洪湖湿地是典型的内陆淡水湖泊湿地,中国第七大淡水湖,也是湖北省最大的湖泊,不仅水资源丰富,水质较好,自然风光秀美,而且野生动植物资源非常丰富。据调查,该湿地有国家Ⅰ、Ⅱ级野生动植物33种,其中Ⅰ级保护动植物8种。前些年由于围湖造田、污水排放、乱捕滥猎等原因,湿地面临面积减少,湖底抬高等严重威胁。近几年该市增加投入,强化管理,制止对湿地的蚕食,改善洪湖水体质量,使湿地保护呈现良性发展的态势。

荆楚在线消息(湖北日报)

暂时没有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