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科研新闻
国家“863”计划“新型高效肥料研制与产业化”课题取得重大进展
关键字:沈阳   时间: 2003-11-06  点击率: 1049047
  摘 要: 国家“863”计划于2001年批准设立“新型高效肥料研制与产业化”课题(2001AA246021),该课题由中国科学院沈阳生态实验站梁文举研究员主持,下设3个子课题。
国家“863”计划于2001年批准设立“新型高效肥料研制与产业化”课题(2001AA246021),该课题由中国科学院沈阳生态实验站梁文举研究员主持,下设3个子课题。

其中,“新型缓控释肥料研制及其产业化”子课题经过该所科学家三年来的研制和试验,于2003年3月由锦西天然气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中试生产,共生产200吨缓释尿素,分别在辽、吉、黑三省9市23个县(区)的玉米、水稻、小麦、大豆、花生等作物上进行了大面积示范,示范面积600公顷。与普通尿素对比,施用该缓释尿素的农作物平均增产8-12%。

2003年10月24日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与锦西天然气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生态友好型缓释尿素”技术转让协议,锦西公司为沈阳应用生态所提供转让费110万元。该项技术的成功转让标志着缓释肥料由研制阶段步入产业化生产阶段,为辽宁老工业基地振兴做出了贡献。

(沈阳站)

相关文章:
以色列专家来沈阳站访问
沈阳站梁文举站长访问英国草地与环境研究所
华南农业大学孔垂华研究员来沈阳站合作研究
沈阳站陈立杰博士后出站
锦天化公司领导访问沈阳站
英国落桑研究所P. Brooks教授访问沈阳站
日本学者访问沈阳站
沈阳站梁文举站长访问锦天化公司
所领导班子到沈阳生态站检查指导工作
西班牙巴塞罗那大学教授访问沈阳生态所
相关文章分页:  共 3 页 22 条记录 9 3[1][2][3]4 :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