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科研新闻
欧洲水资源保护不得力
关键字:水资源保护   时间: 2003-11-24  点击率: 77179
  摘 要: 世界自然基金会在欧洲推广的水资源保护计划的2/3宣告失败。由于农田灌溉用水的增加和城市的不断扩张,这些保护湖泊、河流及海洋的计划没有得到很好的实施。世界自然基金会欧洲水资源报告的编写者露西亚?德?斯蒂芬尼说:“过度用水是整个欧洲普遍面临的问题。那里的人们把水资源看成是用之不竭、永远干净的资源。” 

2003年11月23日 中国环境报

世界自然基金会在欧洲推广的水资源保护计划的2/3宣告失败。由于农田灌溉用水的增加和城市的不断扩张,这些保护湖泊、河流及海洋的计划没有得到很好的实施。

世界自然基金会欧洲水资源报告的编写者露西亚?德?斯蒂芬尼说:“过度用水是整个欧洲普遍面临的问题。那里的人们把水资源看成是用之不竭、永远干净的资源。”

尽管欧盟法律规定欧洲各国在2015年之前必须清理所有的水道,但是,保护水资源的努力在70%的欧洲国家遭到失败,包括15个欧盟国家和8个周边国家。

只有3个欧盟成员国开始实施欧盟的关于保护水资源的法律,而所有欧盟成员国都应该在今年年内实施该法律。

世界自然基金会说,意大利、希腊和西班牙是对欧洲水资源的最大破坏者。他们修建的堤坝和水利设施使地中海的60%遭到污染,而对水资源的不合理开发使西班牙一半面积发生荒漠化。

世界自然基金会还批评克罗地亚、爱尔兰、拉托维亚和葡萄牙没有采取有力措施改善供水系统和供水质量。

世界自然基金会对芬兰、法国、瑞士、瑞典和比利时的湿地保护和防洪措施给予高度评价。








暂时没有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