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科研新闻
世卫组织称2030年全球30万人将死于气候变暖
关键字:气候变暖   时间: 2003-12-12  点击率: 1050321
  摘 要: 据美国MSNBC网站11日报道,就在防止全球变暖的京都议定书能否获得通过又遇到新的障碍的同时,联合国一家机构本周四估计,2000年有15万人的死亡与气候变暖有关,如果这种变暖趋势不加以遏制,上述数字有可能会在30年之内增加一倍
  据美国MSNBC网站11日报道,就在防止全球变暖的京都议定书能否获得通过又遇到新的障碍的同时,联合国一家机构本周四估计,2000年有15万人的死亡与气候变暖有关,而且如果这种变暖趋势不加以遏制,上述数字有可能会在30年之内增加一倍。

  联合国下属的世界卫生组织(WHO)周四发布一份报告警告称,如果目前这种全球变暖趋势继续下去,那么到2030年,因此而死亡的人数将达到30万人。WHO的科学家表示,尽管
这一数字较之全球每年5600万人死亡的数据相比并不算什么,但却是每年因为吸烟而死亡的人数的11倍。

  WHO还估计,日益升高的气温是全球痢疾患者当中2.4%的人得上这种疾病以及2%的疟疾病患者得病的罪魁祸首。WHO称,在很多情况下,日渐升同的气温导致降雨量增加,使得很多地方积水较深,这种情况为蚊蝇的繁殖提供了便利的条件,而蚊蝇正是传播疟疾和登革热等疾病的主要媒介。

  WHO副主任克斯汀-莱特纳表示,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全球气候的变化将对各个国家民众的健康和生活产生严重的影响,各国政府必须对那些尤其容易受到气候变化产生的不良影响的人们给予更多关注,以便更有效地控制气候变暖带来的风险。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中国科学家警告北极气候变暖使北半球气候受到影响
气候变暖可能导致北极永久冻土层不再“永久”
国家气象局长:中国气候变暖将影响社会经济政治
研究表明气候变暖导致高海拔植物多样性下降
我国农业生产布局和结构将因气候变暖出现变动
美科学家:气候变暖导致干旱地区扩大
生态灾难倒计时 气候变暖距临界点仅1.2摄氏度
世界经济论坛呼吁防止全球气候变暖
气候变暖对农业生产的影响
科学家公布气候变暖时间表 2070年将有生态灾难
相关文章分页:  共 3 页 22 条记录 9 3[1][2][3]4 :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