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科研新闻
加强国际交流、提升沙坡头站综合研究实力
关键字:交流   时间: 2004-05-21  点击率: 1046975
  摘 要:     应中国科学院沙坡头沙漠试验研究站站长李新荣研究员的邀请,5月18日瑞典Lund 大学水资源工程系 Ronny Berndtsson 教授一行3人抵达沙坡头站进行为期两周的学术交流和合作研究。首场学术研讨会于19日在兰州寒旱所冻土学术厅举行。
应中国科学院沙坡头沙漠试验研究站站长李新荣研究员的邀请,5月18日瑞典Lund 大学水资源工程系 Ronny Berndtsson 教授一行3人抵达沙坡头站进行为期两周的学术交流和合作研究。首场学术研讨会于19日在兰州寒旱所冻土学术厅举行。

Ronny Berndtsson 教授就Soil Heterogeneity and Solute Transport ,Observations and Analysis等相关问题做了报告并介绍了Solute transport Modeling模型; 沙坡头站站长李新荣研究员做了题为“Spatial-temporal variations of soil resources driving vegetation succession: a 50-year field study in the Tengger Desert, Northern China”的报告、王书功博士做了“Some basic work on distributed hydrologica modeling in the mountain watershed”的报告。

在学术报告会上,广大科技人员和研究生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探讨。访问期间R. Berndtsson教授一行将在沙坡头站农业节水灌溉实验地、lysimeter实验场和水分平衡实验场等试验地进行野外观测研究。R. Berndtsson对沙坡头站的所做的工作非常感兴趣,认为沙坡头站近年来国际刊物发表的大量文章将会吸引更多的学者来站考察和合作研究。双方还就该研究领域的进一步合作和在SPCA研究中共同感兴趣的科学问题在现场进行深入的交流。
                       

(沙坡头生态站)




相关文章:
鼎湖山之窗 第5卷 1-2期 2002年 6月30日
亚洲通量网国际学术交流会
香港大学张一新博士访问水生所并考察香溪河流域
中国科学院海伦农业生态实验站网站顺利运行
韩国大学Yowhan Son教授一行3人访问沙坡头站
第12届全国农业生态研讨会的与会人员到鹤山站进行野外考察
美国两院院士Robert E. Dickinson先生一行10人来千烟洲考察
土壤分中心孙波主任参加美国农学会-作物学会-土壤学会国际年会
土壤分中心孙波研究员参加第一届亚热带区域持续农业国际学术研讨会
寒旱所沙坡头、奈曼和皋兰站在兰州联合举办学术年会
相关文章分页:  共 4 页 39 条记录 9 3[1][2][3][4]4 :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