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科研新闻
我国今明两年将全面开展全国生物物种资源调查
关键字:生物物种   时间: 2004-05-21  点击率: 1049274
  摘 要: 为摸清我国物种资源的家底,全面掌握我国生物物种资源状况,环保总局将于2004年至2005年间联合教育部、科技部、农业部和中科院等部门开展全国生物物种资源调查,
为摸清我国物种资源的家底,全面掌握我国生物物种资源状况,环保总局将于2004年至2005年间联合教育部、科技部、农业部和中科院等部门开展全国生物物种资源调查,其中我国农作物、家养动物、林木、花卉、药用植物、水生植物、微生物以及自然保护区生物物种资源情况将成为调查重点。

据中国履行生物多样性公约工作协调组有关负责人介绍,我国是世界生物遗传资源最丰富的国家之一,同时也是发达国家掠取生物遗传资源的重要目标地区。尽管我国生物遗传资源流失的确切数量难以统计,但据专家估计,近年来,我国生物遗传资源引进和输出比例大概为1:10,流失情况严重。

针对这种情况,去年环保总局已会同12个部门开展了全国生物物种资源保护执法检查,针对资源流失和进出境管理方面存在的漏洞,提出和采取相应对策和措施。通过这次执法检查,广大公众特别是相关科研和管理人员的资源保护意识有了较大提高。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江苏启动生物物种资源保护工程
相关文章分页:  共 1 页 1 条记录 9 3[1]4 :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