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科研新闻
“近海生态与环境学术研讨会”在大亚湾站召开
关键字:生态与环境   时间: 2004-08-31  点击率: 1051974
  摘 要: 为加强双方的合作与交流,共同促进近海(尤其河口、海湾)生态与环境研究, 8月18~20日,由中科院南海海洋所与香港科技大学联合举办的“近海生态与环境学术研讨会”在大亚湾站召开。 
为加强双方的合作与交流,共同促进近海(尤其河口、海湾)生态与环境研究, 8月18~20日,由中科院南海海洋所与香港科技大学联合举办的“近海生态与环境学术研讨会”在大亚湾站召开。

双方出席会议代表共30多人,会上以报告形式交流了21篇论文。报告内容丰富,涉及鱼类、双壳类、腹足类、浮游枝角类、浮游植物等对痕量金属的吸收、累积和传递,浮游动物在碳、磷循环中的作用,河口、海湾、近海初级生产力、浮游植物、浮游动物、底栖动物的时空变化,珍珠贝遗传多样性以及浮游生物的时空分布等研究专题。会议气氛热烈,交流活跃,大家畅所欲言,就双方共同感兴趣的研究领域、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提出了今后如何拓展合作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会议期间,大家还参观了大亚湾站的实验室、海上养殖试验基地,进行了近海生态环境考察。

(大亚湾站)

相关文章:
钱正英:水利界应反思中国河流开发
相关文章分页:  共 1 页 1 条记录 9 3[1]4 :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