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科研新闻
“长江中下游地区生态环境与区域经济可持续发展学术研讨会”在江西召开
关键字:生态环境   时间: 2004-11-29  点击率: 1073167
  摘 要: 由江西省山江湖开发治理委员会、中国科学院资源环境科学与技术局、《长江流域资源与环境》编委会联合主办的长江中下游地区生态环境与区域经济可持续发展学术研讨会暨长江流域资源与环境编委会于11月19日至22日在江西省婺源召开。有关专家和学者分别就长江流域水资源水环境、长江三角洲经济发展、长江流域综合管理等问题作了专题报告
由江西省山江湖开发治理委员会、中国科学院资源环境科学与技术局、《长江流域资源与环境》编委会联合主办的长江中下游地区生态环境与区域经济可持续发展学术研讨会暨长江流域资源与环境编委会于11月19日至22日在江西省婺源召开。江西省副省长、江西省山江湖开发治理委员会主任、水利专家胡正鹏到会,对参加会议的各地代表表示欢迎。中科院农业项目办公室副主任王大生代表中国科学院资源环境科学与技术局傅伯杰局长与会并致辞。中国科学院院士、《长江流域资源与环境》主编许厚泽,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研究员曹文宣,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东师范大学教授陈吉余,江西省科技厅副厅长吴文峰、中科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副主任刘德洪研究员、江西省山江湖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晓鸿研究员、婺源县县长余接成等到会。

研讨会共收到论文50余篇。曹文宣院士、陈吉余院士、长江水资源保护局局长翁立达研究员、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虞孝感研究员、江西省山江湖委员会吴国琛研究员、武汉大学伍新木教授、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于秀波博士分别就长江流域水资源水环境、长江三角洲经济发展、长江流域综合管理等问题作了专题报告,江西省山江湖开发治理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鄢帮有副研究员介绍了江西山江湖工程。另外,在大会交流的论文有十多篇。

长江是中国第一大河,长江流域以其优越的地理位置,丰富的自然资源,悠久的开发历史和较高的经济水平成为中国最重要的经济区域。但是日趋严重的生态破坏,与环境退化构成了长江流域发展的隐忧大患。本次会议的召开,对于改善长江中下游地区生态环境,逐步实施中下游地区人口、资源、环境、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将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

(来源:武汉文献情报中心)














相关文章:
全国生态环境保护纲要
试论生态环境需水量
“玛雅之谜”新说 生态环境恶化致遗弃城市
沙化范围扩大 农村污染严重 生物多样性锐减 我国生态环境形势依然严峻
“气候变化与生态环境研讨会”在京举行
中俄自然资源与生态环境联合研究中心在沈阳成立
第四届两岸三地水土资源保育与农业生态环境建设学术研讨会召开
生态环境创造了海南奇迹
我国农业生态环境的主要问题与对策
环保总局:目前中国生态环境建设仍较脆弱
相关文章分页:  共 5 页 49 条记录 9 3[1][2][3][4][5]4 :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