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科研新闻
联合国小岛发展中国家会议就气候变化和清洁能源方面达成一致意见
关键字:气候变化   来源: 综合中心   时间: 2005-01-18  点击率: 1056672

联合国小岛发展中国家会议2005114日在风景如画的印度洋岛国毛里求斯首都路易港结束。最终与会者一致认为,目前小岛发展中国家正遭受气候变化带来的不利影响,部分国家可能还将面临海平面上升的危险。会议最后呼吁这些国家重视加强对可再生能源以及清洁化石燃料技术的利用。

该次会议共为期五天。在最后一天举行的会议上,与会者同时认为,“必须加强小岛发展中国家充分有效地参与世界贸易组织的协商和决策过程”。众多小岛发展中国家由于面积较小,加之经济结构存在很多的不利因素,在与全球经济接轨方面面临很多具体的困难。”

作为支持可持续发展政策的一部分,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和其他联合国机构将帮助小岛国家发展生态旅游,小岛国家均表示欢迎。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也参加了此次会议。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此次小岛发展中国家会议的出席率极高,表明整个国际社会对有关这些国家的问题非常关注,这些问题包括环境的脆弱性问题、经济发展水平低下、与国际市场严重脱离、能源成本较高以及废物管理问题等。另外,他呼吁建议全球预警机制的提议得到了热烈的支持,安南也感到非常高兴,他指出,全球预警机制不应仅仅包括海啸预警机制,还应包括风暴潮和飓风等其他自然灾害的预警机制。

(来源:www.un.orgCERN综合研究中心编译)

 

相关文章:
“世界气候变化会议”将于9月底在莫斯科举行
气候变化导致冰川融化速度加快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与京都议定书介绍
气候变化改写候鸟迁徙时间表
“气候变化与生态环境研讨会”在京举行
2003年气候变化给人类带来的损失高达600亿美元
8000年前人类就已对气候变化产生影响?
美国即将启动新的气候变化监测网络
《造林绿化与气候变化――碳汇问题研究》出版发行
气候变化将严重影响我国粮食安全
相关文章分页:  共 5 页 50 条记录 9 3[1][2][3][4][5]4 :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