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科研新闻
世界经济论坛呼吁防止全球气候变暖
关键字:气候变暖   来源: 综合中心   时间: 2005-02-02  点击率: 1050398

    世界经济论坛1月30日在瑞士东部滑雪胜地达沃斯举行闭幕会议,与会者敦促国际社会在消除贫困、防止气候变暖和确保经济全球化的公平性等重大议题上采取行动,以共建一个更加稳定和可持续发展的世界。

  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施瓦布在演讲中敦促论坛的参加者“对自己负起责任、对全球负起责任、对下一代负起责任”,共创人类的美好家园。他指出,发生在东南亚的海啸及随后的国际大援助表明,国际社会有能力承担这一责任。

  在本次论坛上,非洲的贫困问题、抗击艾滋病和疟疾、防止气候变暖成为大会讨论的主要议题。英国、法国和德国领导人都对解决这些问题做出了明确承诺,并提出了各种相关的建议。英国还呼吁七国集团成员国在今年年底前就免除穷国的所有债务达成一致。来自全球96个国家的2250多名代表参加了本届年会,其中包括20多位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与会者就世界经济的增长前景、中国和印度等新兴市场国家的经济发展、美元贬值和能源价格上涨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中国国务院副总理黄菊1月29日在世界经济论坛上发表特别致辞,详细介绍了中国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科学发展观,引起了与会各方的高度重视。

  总部设在日内瓦的世界经济论坛自1971年创立以来,每年都召开一次论坛年会。
 
      (来源: 中国环境报)

相关文章:
中国科学家警告北极气候变暖使北半球气候受到影响
世卫组织称2030年全球30万人将死于气候变暖
气候变暖可能导致北极永久冻土层不再“永久”
国家气象局长:中国气候变暖将影响社会经济政治
研究表明气候变暖导致高海拔植物多样性下降
我国农业生产布局和结构将因气候变暖出现变动
美科学家:气候变暖导致干旱地区扩大
生态灾难倒计时 气候变暖距临界点仅1.2摄氏度
气候变暖对农业生产的影响
科学家公布气候变暖时间表 2070年将有生态灾难
相关文章分页:  共 3 页 22 条记录 9 3[1][2][3]4 :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