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科研新闻
海南全面贯彻实施《生态省建设规划纲要》
关键字:生态建设   来源: 中国环境报   时间: 2005-03-21  点击率: 1043513

      海南省日前提出,今年要全面贯彻实施《海南生态省建设规划纲要》,积极发展循环经济和清洁生产,加强流域污染整治,强化生态环境监控,促进全省社会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为此,海南省要求,要认真制订2005年生态省建设计划并做好监督落实。开展循环经济示范点建设,按照省委、省政府发展新型工业的要求,以项目带动引导发展循环经济,在糖厂、水泥厂和规模化畜禽养殖场3个行业建立循环经济示范点。会同省统计、林业等部门建立绿色GDP考核体系并推广实施。

  加强污染防治和现场督察,遏制“十五小”、“新五小”企业污染反弹,积极创建一批“国家环境友好企业”,确保省重点工业污染企业全面达标。开展环保目标责任制年度考核。加强排污许可证管理,控制排污总量。加强对规划养殖场的污染治理和监督管理,防治养殖污染。

  严格执行“环境影响评价法”,改革和规范建设项目环境审批管理。开展“环评法”实施执法检查,规范政府及有关部门对规划和建设项目的审批,严肃处理违法行为。研究起草海南省规划环境影响评价实施办法,履行环保部门对省内规划环评的监督权,推动省规划环评的实施。加强项目建设过程中的环境监管,开展项目施工期环境监察工作,落实“三同时”制度。

  继续抓好农业面源污染的调查监测,从抓好农产品产地环境监督管理入手,强化农业生态环境管理。深入开展全国环境优美乡镇创建工作;加强外来物种入侵调查和监督管理工作;组织开展自然保护区管理体制调研和投资渠道调研,提出管理体制和投资渠道意见,开展省级以上自然保护区管理工作评估。


   

相关文章:
院士应邀到江西,畅谈生态可持续
闻大中研究员在全国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上发言指出应强化东北大平原的生态建设
今春沙尘天气频繁 生态建设还须加速
成都生物所岷江上游生态建设工作受到四川省科技厅表彰
干旱区生态建设要走出误区
内蒙古生态建设初见成效 沙漠化呈整体遏制状态
安塞站--县南沟生态建设共建项目成效显著
相关文章分页:  共 1 页 7 条记录 9 3[1]4 :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