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科研新闻
2005年海伦站大事记
关键字:海伦站、大事记   时间: 2005-12-30  点击率: 44379
  摘 要: 2005年时海伦站快速发展的一年,科研水平更上一个新台阶,进入了国家级生态网络台站,与国际友人进行了多方面的科研合作。在基础设施方面也取得了很大进展。
1.国际友人来海伦站进行考察和学术交流:
(1)2005年6月30日,加拿大农业部研究员薛国兴来海伦站就大豆育种理论等与我站研究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2)2005年7月12日,马萨诸塞大学教授邢宝山博士来站进行了学术交流。
(3)2005年7月20日,美国Iowa 州立大学教授Richard M Cruse
(4)美国Massachusetts 大学教授 Stephen Herbert 教授 于8月7日来站进行了交流探讨。
(5)德国气象学家Frane X Meixner 教授于2005年10月到我站参观了气象自动站、小气候观测站及人工气象监测等仪器设备,交流了小气候观测方面的经验及常见问题,同时还就土壤热通量、土壤表层温度观测的准确性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2.中国科学院领导及国内专家同行等来海伦站检查指导工作
(1)2005年1月21日,东北农业大学资环学院副院长周连仁等一行三人来站考察,并进行了学术交流。并商讨了就将海伦站作为东北农业大学资环学院的研究教学基地,联合培养研究生的事宜进行实地考察及磋商。
(2)2005年6月28日,沈善敏院士来站检查指导工作。主要检查了海伦站现有的长期定位实验的实施情况并对今后黑土相关的学科研究方向等重要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3)2005年6月30日,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所 所长 何晨阳来站探讨在大豆病虫害防治等领域展开合作的有关事宜。
(4)2005年7月12日,中国农业大学任图生,来站探讨基于长期定位实验的长期合作事宜。
(5)2005年7月30日,科学出版社曾  中和孟宪玺来站参观,并商讨出版全面介绍海伦站的书籍事宜。
(6)2005年9月7日,由邓伟所长陪同李家洋副院长,来站检查指导工作,并在站多功能厅听取了韩晓增站长的汇报,检查了海伦站田间试验、实验室工作,重点检查了院网络台站要求的水、土、气、生的监测工作。
(7)南京土壤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封丘农业生态实验站站长张佳宝,南京土壤所研究员蔡祖聪来海伦站就合作研究课题的基础条件设施等硬件设施方面进行了考察和评价。
3.基础设施建设
海伦站800平方米的专家公寓于9月份胜利竣工,并于10月正式投入使用。公寓共设20件单人双人标准客房及带接待室的豪华客房,一楼有可供60位以上客人同时进餐的大餐厅,并配有卡拉OK等娱乐设施。
4.重大事件
海伦站今年成为国家级生态网络台站。今年7月通过国家有关部门的评估验收。
暂时没有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