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科研新闻
“水中熊猫”白鲟保护工程在宜昌启动
来源: shuiyu   时间: 2006-03-29  点击率: 143588

 

科考队在宜昌至宜宾1000多公里长江水域进行科学考察

 

      三峡日报2006-3-29     本报讯(记者龚昌俊)3月28日,有着与长江白鳍豚、中华鲟同属“水中熊猫”的长江白鲟保护工程启动仪式在宜昌举行。中国水产科学院长江水产研究所的科考船队,从我市城区屈原码头出发,沿江而上至四川宜宾水域,在1000多公里的长江水域进行白鲟的科学考察。
    白鲟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主要栖息在长江上游江段,目前已极为稀少,近年来有关部门根据发现白鲟的踪迹分析,估计长江白鲟这个种群依然有一定数量。为进一步保护好白鲟,农业部曾下发通知,要求长江沿线渔民加强对包括白鲟、中华鲟、白鳍豚等珍稀水生动物的保护。2006年1月14日,农业部水生野生动植物保护办公室组织有关单位和专家会聚四川省宜宾市,就长江水产研究所主持的长江上游珍稀、特有鱼类国家级保护区生态补偿科研项目“白鲟生活史及其人工繁殖技术研究”的实施方案,进行了研讨和评估。
    该研究项目将运用现代科学技术对白鲟进行搜索定位,研究建立亲体和幼体的采捕、救护、运输、养护和蓄养、遗传物质保存等技术,为实现白鲟的人工繁殖、增殖放流和野生种群数量恢复提供科学依据。白鲟科考船队将进行1个多月的科学考察研究。
暂时没有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