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科研新闻
四国科学家考察8天 250公里长江不见白鳍豚(图)
来源: shuiyu   时间: 2006-04-01  点击率: 143742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2006-04-01)(记者 宋效忠)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豚类专家王丁博士昨透露:4个国家的科学家上月在武汉至岳阳250公里的长江江段上搜寻8天,未发现一头白鳍豚。

此次考察于3月17日至24日进行,22名考察队员均是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和瑞士的豚类专家。他们乘考察船用声纳探测仪和望远镜搜寻白鳍豚(如图)。但8天时间未发现一头白鳍豚。在以前白鳍豚曾多次出现的洪湖赤壁江段,只发现15头江豚。

历史上武汉至岳阳江段是白鳍豚出没较多的地方。1999年,农业部组织对全长江的白鳍豚进行同步考察,共观察到白鳍豚5头,其中武汉至岳阳段发现2头。

白鳍豚是长江中特有的哺乳动物,被列入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名录。曾有专家表示,白鳍豚已灭绝了。此次考察结果,再次引起人们的关切:白鳍豚真的已经灭绝?详细报道13版

暂时没有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