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科研新闻
中国生态大讲堂(第6讲):徐明博士谈“气候变化与生态系统碳循环”
关键字:气候变化,生态系统,碳   来源: CERN综合中心   时间: 2006-05-22  点击率: 246965
         2006年4月14日,美国Rutgers大学环境与生物科学学院助理教授徐明博士为中国生态大讲堂(第6讲)作了题为“气候变化与生态系统碳循环”的学术报告。此报告分别介绍了全球及中国的气候变化趋势、碳循环研究的试验观测和模型模拟等方面的内容。

徐博士从冰川、温室气体、降雨和温度等方面分别介绍全球气候变化的历史及未来发展趋势。徐博士指出,当前全球正处于气温升高、温室气体增加、海平面升高、降水格局发生变化的大背景下,而且在此背景下中国区域的气候也在发生潜移默化的改变。

徐博士详细介绍了造成当前全球变化的主要因素,其中全球碳循环在全球变化过程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因此全球的碳循环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响应和适应研究成为当前的科研热点。针对碳循环研究,徐博士全面介绍了各种试验观测手段和模型在碳循环研究中的作用。

最后徐博士结合自己的实验研究,详细介绍了生态系统呼吸不同组分的观测方法,并展示了自己多年的研究成果,重点分析了土壤呼吸对温度的敏感性的研究。

徐博士的报告内容精彩丰富,从不同方面介绍全球碳循环为全球变化研究者们提供了难得的参考资料。(报告的具体内容请见附件)

报告人简介:
    徐明博士现任美国Rutgers大学环境与生物科学学院助理教授,长期从事气候变化、生态系统科学及生态系统模拟、遥感应用和GIS方面的研究,对生态系统碳循环,尤其是对温度敏感性的研究在国际上有较大的影响。

 

文件下载:
IGNR_CAS041406_Xu.ppt
相关文章:
新版的“数字水体”上网
专家讨论修订CERN水域生态系统监测指标体系
中国主要农田生态系统NPK迁移、转化规律与优化管理课题启动
“碳收支”项目召开专题研讨会
KZCX1-SW-01项目第一课题顺利进行
“中国陆地/近海生态系统碳收支”年度进展报告会通知
会议简讯
热烈祝贺海南、哀牢山及拉萨试验站加入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中国主要农田生态系统NPK迁移、转化规律与优化管理》项目2002年度工作会议简报
中国东部陆地农业生态系统研究取得重大进展
相关文章分页:  共 21 页 206 条记录 9 3[1][2][3][4][5][6][7][8][9][10]4 :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