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科研新闻
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在甘肃民勤启动
时间: 2008-03-24  点击率: 96827
  摘 要: 3月21日至22日,在甘肃民勤启动了由中国科学院沙坡头沙漠研究试验站承担的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民勤连古城雨养白刺沙堆生物生态系统建设技术示范”。

32122日,在甘肃民勤启动了由中国科学院沙坡头沙漠试验研究站承担的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民勤连古城雨养白刺沙堆生物生态系统建设技术示范”。

该课题以民勤连古城地区优势植物种白刺为研究对象,研发连古城地区雨养白刺沙堆植被稳定性维持与生态系统管理的技术体系,提升沙坡头沙漠试验研究站在干旱区生态恢复与重建的研究能力,加强中国科学院与地方科技合作。

该课题的实施,不仅可以培养优秀的中青年科技带头人和硕士、博士人员,组建和形成一支学科资源配置合理、团结协作、具有科研攻关能力的团队,为地方培养专业的示范技术推广人员,形成一支强有力的科技推广队伍;而且可为保护和恢复白刺群落这一重要植被资源,维系和发挥连古城地区在民勤绿洲中的生态屏障作用、遏制两大沙漠汇合,以及维持区域生态安全地位和社会经济持续发展奠定基础和提供技术支撑。

暂时没有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