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科研新闻
日本国立环境研究所碳循环研究室主任向井人史教授访问版纳站
关键字:碳通量,版纳站,热带雨林   时间: 2008-10-17  点击率: 100927
 

温室气体排放导致全球气候变暖是共所周知的事实,温室气体增加对全球变化的影响机制,乃是世界科学研究的热点问题。为了探索温室气体的增温效应,世界各国的研究者开展了多方面的相关研究。

日本国立环境研究所地球环境研究中心碳循环研究室主任向井人史(MUKAI Hitoshi)教授和主任研究员梁乃申博士于20081010日~14日到我战访问。在访问期间,由ChinaFlux(中国通量网)西双版纳热带雨林生态系统通量站负责人张一平研究员和研究骨干沙丽清博士陪同,考察了本站通量观测样地和相关设施,讨论了在西双版纳开展森林碳循环、温室气体等方面的合作研究意向,并与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园主任陈进研究员交换了意见。并在13日下午,作了题为“Global CO2 Observation”(全球二氧化碳观测)的学术报告。

向井人史教授主要的研究领域为温室气体和CO2收支;开展了本地大气污染监测研究,硫磺、铅等同位素地球化学研究,以及利用海洋的同位素比进行CO2吸收的研究,承担着多个国际合作项目。

向井教授(右二)和梁乃申博士右一)考察热带雨林生态系统通量观测样地及其设施

相关文章:
碳通量微气象观测第四次培训在京举行
《中国科学》D辑:“陆地生态系统通量观测研究”内容已全部上网
中国区域CO2通量数据分析与模拟培训的预备通知
“中国区域CO2通量数据分析与模拟培训班”圆满结束
西双版纳站数据共享信息系统顺利开通
版纳站热带森林观测铁塔维护保养工程近日通过竣工验收
热带雨林生物多样性动态监测样地在西双版纳建成
著名生态学家 Joseph Wright 博士访问版纳站
版纳站建立新的热带植被恢复模式示范及人工控制实验基地
日本国立环境研究所碳循环研究室主任向井人史教授访问版纳站
相关文章分页:  共 2 页 15 条记录 9 3[1][2]4 :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