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国际前沿
中国科学院农业水资源重点实验室启动
关键字:重点实验室,水资源,栾城站   来源: 栾城站   时间: 2009-07-14  点击率: 698880

200978日,“中国科学院农业水资源重点实验室”启动仪式及第一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遗传发育所农业资源中心召开。

  启动仪式由农业资源中心副主任胡春胜研究员主持。遗传发育所副所长马七军为重点实验室学术顾问和第一届学术委员会成员颁发了聘书。小麦育种专家李振声院士、农业节水专家山仑院士、水文水资源学专家刘昌明院士担任学术顾问。学术委员会由13名相关学科的专家组成,冰川水资源与气候变化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秦大河先生担任学术委员会主任。

  会上,中国科学院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局农业基地办公室的段子渊处长、科技部基础研究管理中心的吴根副处长、秦大河院士和刘昌明院士先后致辞,祝贺实验室正式启动,并希望在未来的研究工作中勇于进取,开阔思路、多出高水平的创新性成果。

  秦大河院士、刘昌明院士、马七军副所长和段子渊处长共同为重点实验室揭牌。

  学术委员会主任秦大河主持召开了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会议。重点实验室主任杨永辉研究员首先就实验室成立的背景和意义、研究基础、研究方向与发展目标、队伍结构、科研条件、国际合作、管理及运行体制、近期工作重点、存在问题以及未来工作计划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随后,刘孟雨研究员、张喜英研究员、杨永辉研究员分别针对作物高效用水的生理及遗传学基础、农田水循环与调控机制和区域农业水资源三个研究方向作了专题报告。

  学术委员会充分肯定了重点实验室的学科布局、近期工作重点和未来的发展目标,并对实验室未来的研究思路、人才引进、创新能力和平台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改进意见。

相关文章:
路甬祥院长视察栾城站
江西省科技厅、江西省科技评估中心对红壤站(鹰潭实验站)进行科研实力评估;红壤站申报江西省级重点实验室成功
农业部常务副部长韩长赋视察我所栾城站和优质小麦育种与开发工作
鄱阳湖流域生态系统管理学术研讨会(6.20-6.22)预备通知
江西省科技厅批准千烟洲试验站为:江西省区域生态过程与信息重点实验室
我国的水资源及可持续发展
欧洲水资源保护不得力
我国水资源现状:人均仅为世界平均水平1/4
国际水资源管理会议在约旦举行
中国作协创联部组织作家走近科学
相关文章分页:  共 7 页 67 条记录 9 3[1][2][3][4][5][6][7]4 :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