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国际前沿
沙坡头站在中科院寒旱所2015年度野外站评估中获得优秀
关键字:沙坡头站 中科院寒旱所 2015年度 野外站评估   来源: 沙坡头站   时间: 2016-01-22  点击率: 532471
  摘 要: 沙坡头站在中科院寒旱所2015年度野外站评估中获得优秀
 

119日,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2015年度野外台站工作会议在中科院兰州分院会议室召开。寒旱所所领导、研究室正副主任、实验室正副主任、管理部门负责人、16个野外台站站长及台站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副所长冯起主持了会议。 

会上,各个野外台站负责人分别就2015年度台站基本情况、平台建设、团队建设、科研进展、监测工作、国内外合作与学术交流、成果产出、项目争取情况及下一年度工作计划与当前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在听取野外台站工作汇报后,主管野外台站副所长冯起对16个野外台站的2015年度工作进行了总结。并表示,野外台站要进一步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依托现有16个定位站,集生态监测、技术研发与试验示范为一体的标准化寒旱区技术体系正在逐步形成。 

马巍所长充分肯定了各野外台站2015年度各项工作,并宣读了中科院寒旱所2015年野外台站评估获奖的台站。沙坡头站在2015年度寒旱所野外站评估中获得一等奖。

2015年,沙坡头站的科研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各项在研课题顺利进行的同时,新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2项、青年基金4项;中国科学院西部青年学者”A类项目1项、B类项目2项;寒旱所科技服务网络计划(STS)一项;新增的中国科学院野外站网络重点科技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将大大提升我站在荒漠生态系统水量平衡方面研究的能力;新增经费2326万元。研究站共发表论文45篇,其中SCI收录29篇,12篇学术论文获得国内各类会议优秀论文。研究站继续重视人才培养、国际学术交流和科普宣传活动,新招6名硕士、博士研究生;邀请澳大利亚、韩国等专家到站开展学术交流,多人赴国外进行学术交流,并通过各项措施使研究生的教育和管理日趋规范化,学生的学习成绩和野外实际工作能力有了大幅度提高。 

 

暂时没有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