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国际前沿
热带森林生态学重点实验室组织生态站基础监测数据挖掘讨论会
关键字:热带森林生态学, 重点实验室, 生态站, 数据, 讨论会   来源: 哀牢山站   时间: 2016-04-07  点击率: 533573
  摘 要: 4月2至5日,中国科学院热带森林生态学重点实验室在哀牢山生态站组织召开了生态站基础监测数据挖掘研讨会。
 

425日,中国科学院热带森林生态学重点实验室(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在哀牢山生态站组织召开了生态站基础监测数据挖掘研讨会。来自重点实验室的12个研究组、3个生态站以及综合保护中心共40人参加了研讨会。

生态站是我园生态学研究的重要支撑平台,为了整理三个生态站多年监测的水、土、气、生数据,把监测数据转化为科研成果,促进重点实验室内部的学术交流,热带森林生态学重点实验室特组织此次研讨会。

43日上午,与会人员不顾旅途疲劳听取了三个生态站的工作报告;下午进行大会讨论,结合生态站监测数据,共整理出近40个的科学问题。44日上午,与会人员分成5组,由各组推荐的召集人组织分组讨论;下午进行了分组汇报,对各组提出的每个科学问题、假说、数据情况、预期目标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最终确定了5个方向近15个专题及负责人,并对后续工作进行了安排。

热带森林生态学重点实验室陈进主任对本次研讨会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本次研讨会的召开,进一步加强了重点实验室内部的学术交流、活跃了学术气氛,有利于进一步提升重点实验室的凝聚力。本次会议得到了三个生态站特别是哀牢山生态站、景东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的大力支持。(撰稿:张教林)

 

相关文章:
2002年土壤监测数据评估报告已在土壤分中心网站公布
鄱阳湖流域生态系统管理学术研讨会(6.20-6.22)预备通知
江西省科技厅批准千烟洲试验站为:江西省区域生态过程与信息重点实验室
院创新项目“CERN生态环境数据管理共性关键技术研究”启动
土壤监测规范和数据质量控制研讨和培训会议即将召开
胶州湾站获CERN水域生态站考核第一
生物分中心考察CERN贡嘎山站、茂县站和盐亭站
哀牢山站数据共享信息系统建设初步完成
哀牢山生态站全力参与楚雄抢险救灾
哀牢山森林生态系统研究站简报,2009,7(2)
相关文章分页:  共 2 页 17 条记录 9 3[1][2]4 :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