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国际前沿
2003年ILTER学术研讨会及指导委员会会议将在我国召开
关键字:ILTER 北京   时间: 2002-07-18  点击率: 144568
  摘 要: 国际长期生态研究网络(ILTER)指导委员会(Steering Committee)工作会议大体上每两年召开一次。由于CERN在近几年中的成就已经引起国际间的关注,考虑到应当为ILTER的发展做出相应的贡献,同时推动我国生态学的发展,经日前在渥太华召开的2002年ILTER指导委员会讨论决定,2003年ILTER学术研讨会及ILTER全球和东亚区域指导委员会会议将在我国召开。
国际长期研究网络(ILTER)自1993年成立以来,其指导委员会(Steering Committee)工作会议大体上每两年召开一次,任务主要是交流各网络在建设、研究和监测等方面的进展,并讨论可能的合作领域。有时,该会议与有关的学术研讨会结合起来一起召开,比如1993和2000年的会议是与美国LTER的All Scientists Meeting一起召开的,今年的会是与在伦敦召开的Detecting Environment Change国际学术研讨会结合起来一起召开的。根据安排,2002年ILTER的会议将在加拿大召开。关于出席会议人员的费用,来自发达国家网络的代表的费用自付,来自发展中国家网络的代表的费用由美国NSF支付。
东亚ILTER自1995年成立以来,其指导委员会每两年召开一次会议,其形式是工作会议与学术研讨会一起召开,至今已先后在韩国、我国的台湾省和蒙古召开过。按照该组织成立时大家讨论的原则,日本、韩国和我国台湾省的与会者的费用自付,而发展中国家与会者的费用,以及会议召开期间的费用(如会议室租金、会议期间的交通和饭费等)由会议主办单位支付。
由于CERN在近几年中的成就已经引起国际间的关注,同时考虑到作为ILTER大家庭中重要的一员,应当为ILTER的发展做出相应的贡献,同时推动CERN及我国生态学的发展,所以经我们建议,经日前在渥太华召开的2002年ILTER指导委员会讨论决定,又经陈宜瑜副院长同意,2003年ILTER学术研讨会及ILTER全球和东亚区域指导委员会会议将在我国召开。关于该次会议的有关信息如下:
会议名称:Long Term Ecological Research------Theory and Application
时间:2003年9月,会期为三天。
地点:北京。
参加人员:人员控制在100人左右,其中外宾50人,来自CERN及国内有关单位的学者50人。
会议内容:两天用于学术讨论,一天用于ILTER指导委员会的工作会议。
野外考察:会前或会后可组织为期1周左右的野外考察,主要访问CERN有关的站。
会议论文集:建议在国外出版一本高水平的论文集,主要目的是将CERN的主要研究成果较全面地介绍到国际上去。为此,可请国际上一批知名学者审稿。出版费用可自筹或寻求美国NSF等机构的资助。

                            赵士洞
2002年7月8日
暂时没有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