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国际前沿
中科院资环局傅伯杰局长视察太湖湖泊生态系统研究站
关键字:傅伯杰 太湖站   时间: 2002-10-31  点击率: 1034627
  摘 要:    中科院资环局傅伯杰局长在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秦伯强、杨桂山副所长的陪同下,视察了作为院生态网络重点台站和首批国家野外试验站之一的太湖湖泊生态系统研究站。
    
9月29-30日,中科院资环局傅伯杰局长在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秦伯强、杨桂山副所长的陪同下,视察了作为院生态网络重点台站和首批国家野外试验站之一的太湖湖泊生态系统研究站。
傅局长是29日下午结束在中科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调研后,连夜赶到位于无锡太湖之滨的太湖站的。30日上午,傅局长首先听取了主持太湖站工作的副站长胡维平研究员有关太湖站人员组成、监测、科研、国际合作、“十五” 课题落实情况以及未来几年太湖站的基础建设、人才引进和学科建设规划等情况汇报,对太湖站近几年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傅局长指出野外生态系统研究站要充分发挥基础数据观测、基础研究和示范实验基地的功能。太湖站的基础观测工作在水体站中是比较好的,但要有更高的目标,力争用几年时间使太湖站的各方面工作走在院生态网络台站前列。在给予太湖站近两年落实国家“973”、“863”项目、院重点重大项目、以及自然科学基金与横向委托课题方面的成绩以充分肯定的同时,傅局长要求太湖站要利用目前有利机遇,发挥科研项目较多及经费充足优势,把课题实施工作组织好,不折不扣完成各课题的任务,勇于创新,多出高水平的成果。同时,还要重视野外站示范实验作用,将科研成果与生产实际紧密结合,满足国家需求。当前应结合院长江项目和国家“863”等项目,建好实验示范区,大力开展对比实验研究、揭示太湖环境变化机理,为太湖的治理提供科学依据。在基础建设方面傅局长认为目前规划、思路是好的,具有一定前瞻性,应尽快抓紧落实。建设资金筹措要拓宽思路,积极争取相关部门及地方的支持与投入。
在杨桂山副所长陪同下,傅局长还实地考察了太湖站站容站貌、工作人员生活楼、气象观测场、水化学分析实验室及水生植被自然恢复示范区。傅局长要求充分利用太湖站有利的自然与人文环境,大力改善实验室的实验条件,尽快更新与添置先进仪器设备,配备标准化实验台,满足科研工作需要。
最后,傅局长还实地考察了国家“863”项目 “太湖水污染控制与水体修复技术及工程示范”与地方招标项目“太湖梅梁湾水源地水质改善技术”确定的研究湖区与工作现场。
太湖站供稿
暂时没有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