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国际前沿
今年“世界环境日”主题是“水――20亿人生命之所系”
关键字:水,环境   时间: 2003-06-05  点击率: 1191120
  摘 要: 6月5日,是联合国确定的第31个“世界环境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已将今年的宣传活动主题确定为“水――20亿人生命之所系”, 以呼唤人类关注日益严重的水危机。
6月5日,是联合国确定的第31个“世界环境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已将今年的宣传活动主题确定为“水――20亿人生命之所系”, 以呼唤人类关注日益严重的水危机。

1972年6月,联合国人类环境会议通过了著名的《联合国人类环境宣言》,同年的第二十七届联合国大会将这次会议的开幕日――6月5日定为世界环境日,旨在提高政府对环境的重视程度和支持力度,加强全世界人民的环境保护意识。

自1976年后,水在2003年又一次成为世界环境日主题。27年间,水资源短缺成为包括中国在内的贫水国无法回避的世纪挑战。中国人均水资源占有率不足世界平均水平的1/4,有限的水资源时空分布又极不均匀,2/3城市供水不足,工业农业每年因缺水损失数千亿元,人民生活和健康受到影响,荒漠化蔓延,生物多样性大量丧失。可以说,水资源短缺已经取代洪水成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心腹之患。

今年“世界环境日”期间,国家将公布中国开创环保事业三十周年在治理水污染过程中取得的进展、面临的问题和今后的计划,有关方面还将向公众介绍“让群众喝上干净的水”专项行动的规划和实施情况,并发布2002年和今年中国水环境监测结果与相关分析。

此外,由于全国上下仍处于抗击非典的关键时期,目前,国家环保总局专门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出现疫情的地区不得在今年环境日期间组织大型的集会活动。取而代之的是将通过广播、电视、报纸和互联网,扩大活动的影响力和覆盖面。

(CERN综合研究中心)

相关文章:
新版的“数字水体”上网
专家讨论修订CERN水域生态系统监测指标体系
中德土壤与环境研讨会日前在南京召开
“十五”、“863计划”国家重大科技专项“现代节水农业技术体系及新产品研究与开发”在我站正式启动
资源环境科学与技术在西部大开发中的战略作用
资源环境领域发展战略研讨会纪实
中国科学院资源环境科学领域野外观测试验站工作进展
栾城实验站计算机控制智能节水灌溉系统改造完成
联合国启动“国际淡水年”计划呼吁重视淡水短缺问题
科学证实利用水葫芦治理水污染可行
相关文章分页:  共 31 页 307 条记录 9 3[1][2][3][4][5][6][7][8][9][10]4 :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