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国际前沿
河北省副省长龙庄伟视察精准农业实验室
关键字:栾城 精准农业 龙庄伟   时间: 2003-07-02  点击率: 1039230
  摘 要: 2003年6月10日,河北省副省长龙庄伟在河北省科技厅厅长王爱民、副厅长王征国等的陪同下,到中国科学院栾城农业生态系统试验站视察指导工作。
2003年6月10日,河北省副省长龙庄伟在河北省科技厅厅长王爱民、副厅长王征国等的陪同下,到中国科学院栾城农业生态系统试验站视察指导工作。

到站后,龙庄伟副省长首先听取了刘昌明院士关于节水农业研究的相关进展情况的报告,然后重点视察了精准农业实验室,听取了胡春胜研究员对精准农业项目和栾城站的相关研究工作的介绍,并参观了工作室和智能控制中心。期间,龙副省长不断询问河北省有关精准农业技术的应用情况,并对信息技术在农业中的应用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议。

适逢栾城站小麦收获季节,中国科学院栾城站上海交通大学联合研制开发的智能测产系统正在调试安装,该系统具有远程无线数据传输、智能测产和米级尺度精确定位等特点,是精准农业研究中的重要一环。龙副省长观看了样机,并认真听取了胡春胜研究员和上海交通大学苗玉彬博士后的介绍,对栾城站在智能农机方面的工作积极的探索给予了热情的鼓励。

随后,龙副省长一行视察了栾城站的气象观测场、水分试验场等田间设施。


(栾城站)
暂时没有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