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国际前沿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在华设立代表处
关键字:联合国环境规划署   时间: 2003-09-22  点击率: 1043814
  摘 要: 9月19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中国代表处在北京正式宣告成立,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祝光耀出席了成立大会。
9月19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中国代表处在北京正式宣告成立,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祝光耀出席了成立大会。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克劳斯?特普费尔(Klaus Toefer)在成立大会上说,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中国办事处的成立,是应对中国―这个世界最大的发展中国家目前所面临的以及今后将出现的环境挑战所取得的一项重大进展。

他说,目前中国正面临一个历史性的机遇,应该采取可持续的生产政策和消费政策,并逐步淘汰那些使中国成为世界上污染最为严重地区之一的过时的技术。他说:“中国有13亿人口,要在2020年前实现国民经济翻两番,其环境状况不仅将决定中国人民的福利状况,也将对整个世界的未来产生影响。”

今后,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中国代表处将与中国环保总局、其它部委、非政府组织以及国际组织一道,共同解决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土地退化和有毒废物管理等诸多环境问题。

当天早些时候,中国环保总局局长解振华和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克劳斯?特普费尔共同主持了由亚太地区环境部长和知名人士参加的第一届“亚太子地区环境政策对话(Asia-Pacific Sub-Regional Environmental Policy Dialogue)”圆桌会议。会议旨在为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在解决该地区所面临的一些关键环境问题方面提出反馈意见。解振华在会上表示,他欢迎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在北京设立办事处,也欢迎它与亚太地区的其它国家共同合作,在该地区开展更多的环境项目。(来源:www.unep.org)

(CERN综合研究中心)






暂时没有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