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国际前沿
“海洋生命调查”项目实施三年来 第一本报告正式对外发布
关键字:海洋   时间: 2003-10-24  点击率: 154976
  摘 要: “海洋生命调查(the Census of Marine Life)”项目是一项覆盖全球范围内的综合性海洋调查项目,总投资为10亿美元,执行期共为10年。该项目自2000年正式启动以来,现已成功地实施了三年,全世界共有53个国家的300多名顶尖的海洋科学家参加了该项目。昨天(10月23日),该项目正式对外公布了其实施三年以来的第一本报告。报告显示,目前全世界海洋中发现的鱼类共有15000多种。
“海洋生命调查(the Census of Marine Life)”项目是一项覆盖全球范围内的综合性海洋调查项目,总投资为10亿美元,执行期共为10年。它是由多个国际组织,如联合国政府间海洋委员会(the U.N. Intergovernmental Oceanographic Commission)、联合国粮农组织(FAO),以及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等共同发起的。该项目自2000年正式启动以来,现已成功地实施了三年,全世界共有53个国家的300多名顶尖的海洋科学家参加了该项目。昨天(10月23日),该项目正式对外公布了其实施三年以来的第一本报告――《未知的海洋:海洋生命调查本底报告(The Unknown Ocean: Baseline Report for the Census of Marine Life)》。这份报告显示,目前全世界海洋中发现的鱼类共有15000多种。

在该报告中,科学家们共记录了自2000年来每年新发现的160种海洋鱼类,同时也记录了约1700种海洋动植物。报告指出,到2010年前,科学家发现的鱼类将接近20,000种。各种海洋生命类型的总量将大大超过目前估算的210,000种。

本次调查除了记录世界海洋中新发现的物种,还确定了更多处于明显濒危状态的物种及其繁殖地,这将有效地帮助渔业管理部门制定新的战略,更好地管理海洋资源。同时,本次海洋调查的结果还有助于科学家开发新技术来深入研究拥有长千上万物种的深海领域。例如,借助水下摄影技术,研究人员发现,深海主要是由珊瑚和海绵体组成的,而不象以前人们猜测的主要是由泥浆组成的。

(CERN综合研究中心,来源:www.ecology.com)











相关文章:
全国海洋功能区划
我们需要深海海洋科技基地
海草遭到大量破坏 海洋物种生存面临严重威胁
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学术年会召开
海洋种群数已很难恢复
安南指出:海洋资源对于世界的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
二氧化碳排放可能危害海洋生物
4年全球海洋生物大普查发现近300种海洋新物种
海洋科考人员在北部湾首次发现珍贵红珊瑚群
去年我国海洋环境污染加剧 近海海洋生态系统恶化趋势未得缓解
相关文章分页:  共 3 页 22 条记录 9 3[1][2][3]4 :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