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国际前沿
太湖治理主体工程竣工 长江水年底入太湖
关键字:太湖   时间: 2003-12-05  点击率: 1063041
  摘 要: 2003年11月27日  央视国际    

CCTV.com消息(今天):国家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93.7亿元的11项太湖治理工程的主体工程日前基本完成。
 

太湖流域是我国河网最密集的地区,历史上洪涝灾害严重,为提高整个太湖流域的防洪减灾能力,国家于1991年启动了十一项太湖治理骨干工程。目前,太浦河、望虞河、南排工程和环湖大堤工程已全部完成,其余各项工程除部分省级边界工程在进行扫尾外,主体工程也已基本完成。整个太湖流域的洪水出路已经打通,基本形成了洪水北排长江、东出黄浦江、南排杭州湾,中间利用太湖调蓄水量的流域防洪体系。整个工程完成后,太湖流域的防洪标准将从不足20年一遇提高到50年一遇。

利用望虞河工程,水利部太湖管理局还从去年开始实施了引长江水入太湖试点工程,今年年底,这项试点工程将全部完成,预计引长江水量将达到40亿立方米,其中一半进入太湖,通过水体置换,太湖地区因污染而造成的水质性缺水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水域研究中心)



相关文章:
中科院资环局傅伯杰局长视察太湖湖泊生态系统研究站
太湖水正在变清
太湖“863”消浪与围隔基础工程初见功效
今年国家将向太湖流域调引25亿立方米长江水
李家洋副院长一行视察我太湖站
太湖站在五里湖底泥疏浚与生态重建技术研究中取得突出进展
CERN综合中心于贵瑞主任一行视察太湖站
“数据报送规范及综合、数据共享网站管理培训班”在太湖之滨顺利开课
太湖污染八年未除 水质持续恶化
太湖流域水质通报 同去年相比水体污染有好转
相关文章分页:  共 3 页 21 条记录 9 3[1][2][3]4 :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