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国际前沿
中俄自然资源与生态环境联合研究中心在沈阳成立
关键字:生态环境,沈阳   时间: 2003-12-29  点击率: 1092127
  摘 要: 为进一步推进中俄两院在资源、生态和环境科学领域的学术交流和实质性科技合作,在中国科学院和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层面上共同建立了“中俄自然资源与生态环境联合研究中心”,该中心的挂牌仪式于2003年12月24日在沈阳隆重举行。
为进一步推进中俄两院在资源、生态和环境科学领域的学术交流和实质性科技合作,依据中国科学院与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于1999年10月13日签订的科技合作协定,中方以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为基地;俄方以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伊尔库茨克科学中心为基地,在中国科学院和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层面上共同建立了“中俄自然资源与生态环境联合研究中心”,该中心的挂牌仪式于2003年12月24日在沈阳隆重举行。

仪式由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姬兰柱副所长主持。在仪式上,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王庆礼院长和俄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伊尔库茨克科学中心主席Kuzmin M.I. 院士签署了沈阳分院与伊尔库茨克科学中心全面合作的框架协议;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何兴元所长和俄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伊尔库茨克科学中心主席Kuzmin M.I. 院士签署了“中俄自然资源与生态环境联合研究中心”合作项目协议;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姬兰柱副所长和俄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伊尔库茨克科学中心副主席Dr. Bychkov I.V.签署了“中俄自然资源与生态环境联合研究中心”章程。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王庆礼院长和俄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伊尔库茨克科学中心主席Kuzmin M.I. 院士为“中俄自然资源与生态环境联合研究中心”揭牌。

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王庆礼院长、伊尔库茨克科学中心主席Kuzmin M.I. 院士、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何兴元所长、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李俊雄处长发表了重要讲话,分别表示在各个层面上积极推动和支持联合研究中心的工作,使其取得实质性、有显示度的科技合作成果。同时就扩大联合研究中心的影响力,拓展沈阳分院与西伯利亚分院伊尔库茨克科学中心的合作领域提出了希望和建议。

经双方讨论决定2004年首批启动三个合作项目: “中俄部分地区受损与污染环境中的生物地球化学研究”;“边境地区可持续发展的景观规划、模拟以及信息技术支持”;“污水以及污染水体生物修复的机制与工艺”。

(沈阳应用生态所)









相关文章:
全国生态环境保护纲要
以色列专家来沈阳站访问
试论生态环境需水量
“玛雅之谜”新说 生态环境恶化致遗弃城市
沙化范围扩大 农村污染严重 生物多样性锐减 我国生态环境形势依然严峻
沈阳站梁文举站长访问英国草地与环境研究所
华南农业大学孔垂华研究员来沈阳站合作研究
国家“863”计划“新型高效肥料研制与产业化”课题取得重大进展
沈阳站陈立杰博士后出站
锦天化公司领导访问沈阳站
相关文章分页:  共 8 页 72 条记录 9 3[1][2][3][4][5][6][7][8]4 :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