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国际前沿
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学术年会召开
关键字:海洋生态,环境科学   时间: 2003-12-31  点击率: 1049353
  摘 要: 12月27日至28日,海洋研究所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第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学术年会在海洋研究所举行。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刘瑞玉院士、孙松研究员,委员苏纪兰院士、唐启升院士、于志刚、王荣、王辉、张海生、陈亚瞿、周名江、邹景忠、侯一筠、俞志明研究员等参加了会议。
12月27日至28日,海洋研究所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第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学术年会在海洋研究所举行。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刘瑞玉院士、孙松研究员,委员苏纪兰院士、唐启升院士、于志刚、王荣、王辉、张海生、陈亚瞿、周名江、邹景忠、侯一筠、俞志明研究员等参加了会议。

学术委员会听取了实验室主任俞志明研究员就实验室一年多来所取得的研究进展、研究成果、引进的人才、国际交流与合作、国际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学科前沿与发展动态,以及在实验室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等进行了报告。

在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孙松研究员的主持下,委员会审议了俞志明的工作报告。委员们对实验室这一年多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实验室“中国近海海洋环境与生态系统动态变化与保护”重点研究方向进行了深入研讨。

与会委员和70多名科研人员、研究生代表还听取了苏纪兰院士、王辉研究员、张海生研究员、陈亚瞿研究员等分别就“国家中长期科技规划――海洋领域中海洋环境”、“全球变化研究的新动向”、“碳循环的调控机制研究”等问题作的精彩报告。

(来源: 海洋所)













相关文章:
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学术年会召开
山东海洋生态得到有效保护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专家到哀牢山站考察
相关文章分页:  共 1 页 3 条记录 9 3[1]4 :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