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国际前沿
长武站郭胜利博士获“西部之光”人才培养计划项目资助
关键字:长武站;“西部之光”项目   时间: 2004-02-19  点击率: 142941
  摘 要: 长武站郭胜利博士获中共中央组织部和中国科学院“西部之光”人才培养计划项目资助.
长武站郭胜利博士日前获中共中央组织部和中国科学院“西部之光”人才培养计划项目资助,项目名称为“黄土高原坡面土壤有机碳组分迁移转化与碳库的源汇效应”, 起止时间为2004-2006年。

陆地生态系统的土壤有机碳库与全球变化密切相关,探索陆地有机碳库的变化机理及其与大气CO2的源汇关系一直是国际学术界研究的热点。近年来,我国虽然加强了陆地生态系统碳循环的研究,但对侵蚀条件下土壤有机碳变化机理的研究还比较薄弱。黄土高原是世界上水土流失最严重的地区之一,治理水土流失是西部生态环境建设中的重要内容。郭胜利博士获准的研究课题不仅有助于深入了解水土流失条件下土壤有机碳的变化机理,而且对科学评价我国退耕还林还草和水土流失治理在改善西部生态环境、抵抗全球大气CO2浓度升高中的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文章:
“西部之光”兰州片负责人到长武站检查工作
相关文章分页:  共 1 页 1 条记录 9 3[1]4 :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