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国际前沿
环保总局:目前中国生态环境建设仍较脆弱
关键字:生态环境   时间: 2004-03-26  点击率: 1075349
  摘 要: 中国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祝光耀3月25日上午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坦承,目前全国整体生态环境建设仍然比较脆弱。祝光耀说,虽然中国在生态保护和生态建设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但总体上看,当前生态环境方面的问题还比较严重,主要表现是边建设、边破坏,建设赶不上破坏。
中国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祝光耀3月25日上午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坦承,目前全国整体生态环境建设仍然比较脆弱。

祝光耀说,虽然中国在生态保护和生态建设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但总体上看,当前生态环境方面的问题还比较严重,主要表现是边建设、边破坏,建设赶不上破坏。

他说,现在全国整体生态环境建设还比较脆弱,具体反映在四个方面:

第一,森林质量不高,草原退化,土地沙化速度加快,水土流失严重,水生态平衡仍在恶化。

第二,当前人力污染比较严峻,食品安全问题引起了全国广泛关注。

第三,外来物种侵入,生物多样性减少,资源丧失,生物资源破坏的形势不容乐观。

第四,一些重要的生态功能区生态功能丧失,生态安全受到威胁。

祝光耀表示,中央对国家的生态建设、生态保护给予高度关注。当前在继续加大生态建设力度的同时,要高度重视当前的生态保护工作。特别是要坚持四方面原则:坚持预防为主,加强保护;生态保护和生态建设并重;谁开发谁保护,谁破坏谁恢复,谁使用谁付费;既要尊重经济规律,又尊重自然科学规律,坚持科学发展观。

他说,未来要在继续加大生态建设工作力度的基础上,切实抓紧抓好生态保护工作。主要是实施“三区”保护战略,对重要的生态功能区实施抢救性保护,对重要的资源开发区实行强制性保护,对生态良好地区实行积极性保护。


(来源: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全国生态环境保护纲要
试论生态环境需水量
“玛雅之谜”新说 生态环境恶化致遗弃城市
沙化范围扩大 农村污染严重 生物多样性锐减 我国生态环境形势依然严峻
“气候变化与生态环境研讨会”在京举行
中俄自然资源与生态环境联合研究中心在沈阳成立
第四届两岸三地水土资源保育与农业生态环境建设学术研讨会召开
生态环境创造了海南奇迹
我国农业生态环境的主要问题与对策
我国在喷灌节水增产机理和生态环境效应方面的研究取得突破性进展
相关文章分页:  共 5 页 49 条记录 9 3[1][2][3][4][5]4 :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