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国际前沿
李家洋副院长视察海洋所
关键字:视察   时间: 2004-05-03  点击率: 1043519
  摘 要: 4月29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李家洋在沈阳分院院长王庆礼、院资环局副局长范蔚茗等的陪同下到海洋研究所视察工作。 
4月29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李家洋在沈阳分院院长王庆礼、院资环局副局长范蔚茗等的陪同下到海洋研究所视察工作。

李家洋副院长一行首先考察了“科学一号”远洋考察船、海洋生物标本馆、实验海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海洋地质动力过程与古环境实验室与胶州湾海洋生态系统研究站,参观了童第周纪念展室,听取了海洋研究所所长相建海的工作汇报,并与所领导班子成员和两院院士、各学科科技骨干人员进行了座谈。

相建海所长向李家洋副院长一行详细汇报了海洋研究所面向国家战略需求,面向国际海洋科学前沿,开展的一系列研究,以及为我国海洋科学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重点汇报了海洋研究所2001年进入知识创新工程以来,在凝练科技目标、结构调整、队伍建设、取得的科研成果和前沿领域研究进展、科技成果转化、创新能力建设、创新文化建设、园区规划改造,以及贯彻新时期办院方针和发展战略,思考研究所定位和未来发展战略,进行重大科技创新集成的设想等。

在听取汇报后,李家洋副院长对海洋研究所各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下一期发展规划思路比较清楚,并做出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在面向国家战略需求上,与国家和社会需求结合比较紧密,学科布局具有自己的特色,印象很深刻。李家洋副院长对海洋研究所下一步发展做了重要指示,他说海洋研究所要增强居安思危的意识,要进一步加强战略规划研究,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特别是将帅人才队伍的建设和优秀团队建设,同时要进一步加强能力平台建设,把设想变为现实,在进一步加强研究生队伍建设的同时,要注重研究生培养的质量,进一步加强科技成果与国家经济发展结合的力度,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胶州湾站)

相关文章:
路甬祥院长视察栾城站
杨柏龄副院长一行到阜康生态站视察工作
中国科学院陈宜瑜副院长视察栾城试验站
农业部常务副部长韩长赋视察我所栾城站和优质小麦育种与开发工作
白春礼副院长到我所哈尔滨园区视察指导工作
王德顺视察海伦农业生态实验站
邓伟所长莅临农业技术中心视察综合楼装修后情况并作学术报告
路甬祥院长视察安塞站
院领导王德顺视察长武站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李家洋院士、孙鸿烈院士和院资环局领导视察我站
相关文章分页:  共 4 页 32 条记录 9 3[1][2][3][4]4 :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