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国际前沿
日本学者来CERN进行学术访问
关键字:学术访问   时间: 2004-06-22  点击率: 1037863
  摘 要: 2004年6月21日上午,日本东京大学的小林和彦教授和日本国立农业环境研究所的横泽正幸博士来CERN综合研究中心进行学术访问,与于贵瑞研究员领导的研究小组就过去和未来50年的农业生产已经和将会对大气环境产生的影响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2004年6月21日上午,日本东京大学的小林和彦教授和日本国立农业环境研究所的横泽正幸博士来CERN综合研究中心进行学术访问,与于贵瑞研究员领导的研究小组就过去和未来50年的农业生产已经和将会对大气环境产生的影响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小林和彦教授在会上作了有关FACE试验的报告,大家详细讨论了农业施肥对土壤温室气体排放量和大气温室气体含量的可能影响,并预测了大气二氧化碳持续加浓对粮食产量和品质的影响。之后何洪林博士向小林和彦和横泽正幸博士介绍了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数据库的建设和最新发展。

下午,两位日本访问学者在于贵瑞研究员的陪同下赶往中科院长白山森林生态系统定位研究站,将在那里与韩国建国大学的李载锡(Lee Jaeseok)等三位研究人员会合,进行森林生态系统土壤呼吸长期观测系统的安装和调试,开展中日韩三国的合作研究。

(CERN综合研究中心伏玉玲 供稿)















暂时没有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