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国际前沿
水安全国际学术会议在长春召开
关键字:水   时间: 2004-08-04  点击率: 1106946
  摘 要: 由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和澳大利亚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水土研究所(珀斯)共同主办的“面向未来的水安全”国际学术会议于7月26日在长春隆重举行。来自美国、澳大利亚、沙特阿伯、马来西亚和中国等12个国家的80多位水资源专家、学者出席了大会,60多位专家在大会上作了学术报告。中国国家基金委员会地学部学科主任宋长青、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国际组织处王振宇处长等出席了大会。
由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和澳大利亚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水土研究所(珀斯)共同主办的“面向未来的水安全”国际学术会议于7月26日在长春隆重举行。来自美国、澳大利亚、沙特阿伯、马来西亚和中国等12个国家的80多位水资源专家、学者出席了大会,60多位专家在大会上作了学术报告。中国国家基金委员会地学部学科主任宋长青、澳大利亚政府国际农业研究中心北亚地区主任科利斯、长春市副市长钱龙生教授、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国际组织处王振宇处长等出席了大会。

水是生命之源,是维系生态系统功能和支撑地球社会经济系统发展不可替代的战略性资源。在全球变化与人类活动的影响下,加剧了陆地水文循环规律的重大变化,严重影响了水资源的形成,水资源时空分布更加不均衡,世界各地以不同形式存在着与水有关的问题,如非洲的干旱、约旦河及尼罗河流域等国家的水纠纷、世界范围的地下水超采、河水断流、水质污染、地面沉陷等,这些问题构成了水危机。

出席本次会议的各国从事水问题研究的科学家紧紧围绕水安全这一主题,从水资源管理和水安全、农业发展与水资源可持续性、水质与盐渍化管理、水污染防治等关键的科学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探讨,致力于解决这个世界性的难题。期望通过积极的科学交流与合作,把世界先进的科学成果和技术尽快推广到水问题严重的国家和地区,进而从世界范围解决水危机问题,为人类生存与发展提供水科学理论和技术支撑。确保全球未来水安全、粮食安全与生态安全,造福于子孙后代。

会议组织了8个方面的专题讨论,历时四天,取得了圆满成功。

(来源: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所)







相关文章:
新版的“数字水体”上网
专家讨论修订CERN水域生态系统监测指标体系
“十五”、“863计划”国家重大科技专项“现代节水农业技术体系及新产品研究与开发”在我站正式启动
栾城实验站计算机控制智能节水灌溉系统改造完成
联合国启动“国际淡水年”计划呼吁重视淡水短缺问题
我国第一台水样品预处理仪器研制成功
973“湖泊富营养化过程与蓝藻水华暴发机理研究”项目正式启动
有关土壤水分测量仪器-中子仪的维修联系信息
世界水论坛呼吁以实际行动解决水危机
“东北地区农业水土资源优化调控机制与技术体系研究”的项目启动会在长春召开
相关文章分页:  共 17 页 162 条记录 9 3[1][2][3][4][5][6][7][8][9][10]4 :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