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国际前沿
中德科技合作研讨会成功召开
关键字:科技   时间: 2004-08-23  点击率: 1070740
  摘 要: 日前,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与德国科研机构合作研讨会在北京西藏大厦成功召开。出席研讨会的德方代表共有13人,他们分别来自德意志研究联合会(DFG)、德国马克斯普朗克学会(MPG)及相关大学和研究所。德意志研究联合会(DFG)共资助了9位德方科学家参加此次会议,并派两位官员参加此次会议。
日前,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与德国科研机构合作研讨会在北京西藏大厦成功召开。出席研讨会的德方代表共有13人,他们分别来自德意志研究联合会(DFG)、德国马克斯普朗克学会(MPG)及相关大学和研究所。德意志研究联合会(DFG)共资助了9位德方科学家参加此次会议,并派两位官员参加此次会议。德国马克斯 普朗克学会(MPG)则选派了3位来自生物地球化学研究所的学者参加此次会议。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葛明义副局长、国际合作局欧洲处李志毅处长等有关同志参加了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的大力支持,基金委国际合作局韩建国局长、中德科学中心的德方Dr. Koenigs主任也出席了此次会议。当晚,基金委主任陈宜瑜院士设宴欢迎德方来华客人。

此次中德合作研讨会是以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为合作平台组织召开的。青藏高原研究所姚檀栋所长带领十余位研究人员与德方代表进行了深入的合作研讨。

首先德、中双方研究员首先介绍了各自项目的研究进展情况,寻找双方合作的切入点。通过商谈,双方合作的焦点集中在“青藏高原环境变化研究”和“青藏高原地球动力学研究”两个方向。随后,会议按这两个主题分为两个分会场举行,深入探讨合作的具体细节及工作进程时间表。

整个研讨会气氛热烈,德方代表对中科院青藏高原研究所在青藏高原开展的研究非常感兴趣,都表示要积极参与到青藏高原的研究中来。经过商讨,双方学者提出了以青藏高原环境变化研究为主线的国际合作研究项目。中方由姚檀栋研究员总负责,德方由国际著名古植物学及古生态学家,Mosbrugger教授负责,他是德国DFG地学部主任,前德国图宾根大学副校长。该项目共分为5个子课题,每个课题都由中、德方各出一人任课题负责人,以保证该项目国际合作的顺利实施。整个项目计划书将在今年年底前提出,德国DFG和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NSFC)将在对项目计划认真评审通过后予以资助。

最后,研讨会在紧张而愉快的气氛中结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的陈宜瑜主任期望中德双方以研讨会的成功召开为契机,不断开辟双方合作的新天地。

(来源:青藏高原所)


相关文章:
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在千烟洲站主持召开省院科技合作座谈会
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在千烟洲站主持召开省院科技合作座谈会
江西省科技厅周青副厅长考察访问红壤站
科技部条件财务司戴国庆处长考察红壤站
根据国家利益需求 力图保持领先地位
西方大国纷纷调整科技政策
2001年度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公布
未来5年中国将投入六、七千亿元支持科技发展
中国的科技能力
“十五”期间中国科技发展战略与对策
2002年法国科技发展综述
相关文章分页:  共 11 页 101 条记录 9 3[1][2][3][4][5][6][7][8][9][10]4 :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