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国际前沿
“中国碳循环与碳管理学术讨论会”在京召开
关键字:碳循环   时间: 2004-11-15  点击率: 1053423
  摘 要: “中国碳循环与碳管理学术讨论会”于2004年11月13-14日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科学院主办,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综合研究中心承办。会议的目的是提高我国全球变化与碳循环研究的整体水平,交流学术成果,凝练今后我国在碳循环与碳管理研究领域的重大科学问题。来自中国科学院、国家林业局、中国林业科学院、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南京林业大学、中南林学院等数十个单位的领导、专家学者以及研究生约20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中国碳循环与碳管理学术讨论会”在京召开

“中国碳循环与碳管理学术讨论会”于2004年11月13-14日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科学院主办,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综合研究中心承办。会议的目的是提高我国全球变化与碳循环研究的整体水平,交流学术成果,凝练今后我国在碳循环与碳管理研究领域的重大科学问题。来自中国科学院、国家林业局、中国林业科学院、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南京林业大学、中南林学院等数十个单位的领导、专家学者以及研究生约20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共收到论文摘要126篇。

中国科学院资源与环境技术局陈泮勤副局长、国家林业局造林司李怒云副司长,国家科技部农村与社会发展司吕学都处长、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地区经济司马爱民处长、国家外交部条法司孙国顺处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生命科学部于振良处长,以及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成升魁副所长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

大会由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于贵瑞研究员主持。中国科学院资源环境与技术局陈泮勤研究员、国家林业局造林司李怒云副司长、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刘纪远所长、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气象研究所林而达研究员等14名代表分别作了大会报告,受到了与会者的好评。

第二天会议就碳循环研究、模型与过程、碳管理与政策、湖泊沼泽与海洋碳等四个专题分4个分会场,进行分组讨论。70多名代表分别就碳循环与碳管理研究进展,中国陆地和近海碳过程、格局特征与控制机制,中国陆地碳汇功能与人为调控途径与技术,以及中国能源与工业生产的碳排放与减排技术等议题做了汇报,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热烈讨论。

近年来,大气中温室气体浓度增加引起的全球环境变化,已严重地威胁着人类生存与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成为各国政府、科学家及公众强烈关注的重大环境问题。CO2和CH4对温室效应的贡献率高达80%以上,研究全球碳循环和碳管理是全球碳收支定量评价和气候变化国际谈判的科学基础。与会人员意识到,尽管近两年来我国在碳循环与碳管理研究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离国家需求的目标仍相距甚远。与会人员表示将进一步推动我国在碳循环与碳管理研究工作的发展,为我国在该研究领域的科学技术创新,以及国家生态环境与经济建设的政策咨询提供更为有效的服务。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综合中心)


相关文章:
KZCX1-SW-01项目第一课题顺利进行
中科院地理资源所申报的973计划“中国陆地生态系统碳循环及其驱动机制研究”项目获得科技部批准
稻田生态系统碳循环研究取得重要进展
2005年碳循环领域的国际学术活动通知(英文)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曹明奎和李克让研究员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
亚太地区碳循环研究国际合作研讨会将于06年3月举办
中国生态大讲堂之六:气候变化与生态系统碳循环
中国生态大讲堂(第9讲):人类活动和自然干扰对碳、氮和水循环的影响——区域分析与集成
中科院北京地理所季劲钧研究员、黄玫副研究员考察贡嘎山高山生态站
973课题“冰冻圈变化的生态过程及其碳循环的影响”年度总结会在兰州顺利召开(2014-12-2)
相关文章分页:  共 1 页 10 条记录 9 3[1]4 :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