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国际前沿
4年全球海洋生物大普查发现近300种海洋新物种
关键字:海洋,生物   时间: 2004-11-24  点击率: 1085813
  摘 要: 经过4年的艰苦努力,由世界70个国家1000多名科学家参与的首次海洋生物普查项目终于取得了令人心动的初步成果。22日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这项耗资10亿美元的项目已经为我们发现了近300种海洋新物种。
经过4年的艰苦努力,由世界70个国家1000多名科学家参与的首次海洋生物普查项目终于取得了令人心动的初步成果。22日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这项耗资10亿美元的项目已经为我们发现了近300种海洋新物种。

继去年发现了178种新的海洋鱼类和数百种海洋植物和其他动物后,科学家们今年又发现了106种海洋鱼类,相当于每周发现两种。

22日公布的报告介绍了在关岛水域新发现的金斑红纹虾虎鱼。它和一种咬在其尾巴上的虾共生。当虾为了修筑它们的“安乐窝”努力挖洞时,虾虎鱼像哨兵一样忠实地守卫在旁边。

另一个发现是红榴石海藻群。这种坚硬的红色海藻球在洋流和海浪的推动下漂流,直到长至足够重能够附着在海床上。“如此流动的环境真令我惊讶,”加拿大达尔豪西大学罗纳德博士说,“一定是植物发明了车轮。”

经过多次考察的欧洲附近水域,物种的数目仍在增长。去年普查小组登记了13万种生物,而今年增加到38万种。现在人类已知的鱼类有15482种,浮游动物6800种,还有5000种鱼类等待被发现,未来10年中可能发现6000种浮游动物。

(来源:北京晨报 )














相关文章:
全国海洋功能区划
我们需要深海海洋科技基地
中国生物技术发展前景
生物分中心召开生物要素监测工作会议
生物分中心成立科学委员会和管理委员会
生物多样性确实在增强
日本生物技术研究开发推进战略
生物多样性与全球健康休戚相关
香港科技大学生物系王文雄博士访问大亚湾站
国外生物技术产业发展现状
相关文章分页:  共 12 页 113 条记录 9 3[1][2][3][4][5][6][7][8][9][10]4 :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