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国际前沿
海洋科考人员在北部湾首次发现珍贵红珊瑚群
关键字:海洋   时间: 2004-12-01  点击率: 1053143
  摘 要: 日前,海洋科考人员在北部湾发现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红珊瑚群,在北部湾海域发现大型红珊瑚群还属首次。 
日前,海洋科考人员在北部湾发现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红珊瑚群,在北部湾海域发现大型红珊瑚群还属首次。

11月26日,由国家海洋局、武汉大学、中国潜水协会及广西防城港市海洋局组成的海洋海底调查队,在北部湾防城港海域勘察海洋资源时,发现了一处大型红珊瑚群。当时,两名国际海洋潜水教练下海勘察海洋资源,在水深2米多的海底惊异地发现了一处大型散布的珊瑚群,这些珊瑚群五彩缤纷,多数呈鲜艳的红色,其间繁衍着较多的水生物,有贝、螺、海参及多种鱼类。

红珊瑚是世界上珍贵的海洋动物资源,自古以来被人们视为珍宝而制成工艺品收藏,其商品价值昂贵。我国尚未有红珊瑚分布区,国家已将红珊瑚列为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

( 来源:新华网)























相关文章:
全国海洋功能区划
我们需要深海海洋科技基地
海草遭到大量破坏 海洋物种生存面临严重威胁
“海洋生命调查”项目实施三年来 第一本报告正式对外发布
海洋生态与环境科学重点实验室学术年会召开
海洋种群数已很难恢复
安南指出:海洋资源对于世界的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
二氧化碳排放可能危害海洋生物
4年全球海洋生物大普查发现近300种海洋新物种
去年我国海洋环境污染加剧 近海海洋生态系统恶化趋势未得缓解
相关文章分页:  共 3 页 22 条记录 9 3[1][2][3]4 :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