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网络介绍 CERN新闻 规章制度 在研项目 论文与出版物 学术动态 生态知识 人员招聘 人员组成 English

    CERN新闻
   综合新闻
   科研新闻
   国际前沿
   友好往来
   大事记
   中国生态大讲堂
   CERN科技贡献奖
   CERN综合评估
   国际长期生态学会议资料
   生态系统研究与管理简报
   IUCN生态系统管理简报

 国际前沿
第三届亚洲湿地周通过“湿地保护倡议书”
来源: 新华网   时间: 2004-12-29  点击率: 71862

新华网南京12月27日电 (周古凯 刘立云)第三届亚洲湿地周庆祝活动——“湿地与儿童”27日在江苏大丰国家级麋鹿自然保护区落下帷幕。为期三天的庆祝活动通过了由湿地国际中国办事处和中日韩三国湿地专家共同起草的“湿地保护倡议书”,并将通过三地向全世界公布。

亚洲湿地周庆祝活动是日本湿地与人间研究会于2001年秋天发起的,得到湿地韩国、湿地国际中国办事处的积极响应。经过近一年的研究策划,确定了宣传、保护、利用湿地的活动的方式。这项行动希望将湿地宣传、保护、利用的责任传给青少年一代,旨在提高中日韩三国青少年为保护人类赖以生存的湿地环境努力,为全球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来自韩国、日本和中国澳门、湖南、江苏等地的中小学生代表在会上做了“谁替我们拯救自然”等发言。出席这次活动的专家和学生还为大丰自然保护区加入东亚-澳大利亚鸻鹬类保护网举行揭牌仪式,这是中国加入此保护网络的第八个自然保护区。26日,中日韩三国湿地专家和大丰市政府官员为江苏首家、全国第二家湿地实验学校揭牌。

亚洲湿地周的前两届分别于2002年12月、2004年1月在日本的习志野市和韩国的釜山市举行。

暂时没有相关文章!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 版权所有
| 网络介绍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